北京骨外固定技术研究所

      |      

      北京骨外固定技术研究所创建于1992年,是国内从事骨外固定理论研究、临床应用、器械研制和技术培训的综合性 医疗科技企业,夏和桃任所长。著名骨科专家朱通伯、王亦璁、罗先正、荣国威、李起鸿、邱贵兴等教授先后担任过技术顾问。 我所本着博采众长、创新求进、追求卓越的宗旨,先后与清华大学、北京工业大学、首都医科大学、友谊医院、积水谭医院等著 名大学、医院以及英国女王医院进行了多项技术合作,广泛地开展了生物学、生物力学方面的基础研究、临床应用与技术创新。 提出了引导性组织再生与功能自然重建理论,骨折固定适应性刚度、肢体动态同步延长、延长速度个体化等新的学术观点,使骨 外固定技术原理更趋系统与完善 。在器械创新方面,研制了组合式外固定器、肢体动态同步延长器、内外结合肢体延长器、动态 弹性矫形器等先进外固定器,初步实现了器械系列化和操作技术规范化

 

 
        临床实践中,骨外固定的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,适应证有了合理的拓展,攻克了复杂性骨折、骨不连、骨感染、骨缺 损、复杂性四肢畸形及肢体不等长等疑难病的治疗问题,使一些久治不愈和以往认为“不治之症”的残疾肢体重获新生,并应用 新的肢体延长技术体系,使1300多名矮身材者圆了增高梦。 1992年列为北京市重 大科技成果推广项目,新的学术观点、新的技术、奇特的疗效,得到越来越多骨科同仁的赞同。先后举办了30多期(届)国际及 全国性学术会议和培训班。其技术和器械在全国1000多家医院得到推广应用,为推动我国骨外固定技术的健康发展,做出了积极 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