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理念

      |      
    夏和桃自1986年以来,致力于骨外固定(Ilizarov)技术的学习、应用、研究和创新;1988年研制了“组合式外固定器”,1989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专利,1992年被列为北京市重大科技推广项目,受到国内学术界和权威专家的首肯与支持。遵循“博采众长、创新无限”的宗旨,开始了长达25年的骨外固定研究、创新、应用和组织再生与功能重建规律的探索与研究。于1993年创建了集科研、生产、应用、技术推广一体化医疗科技企业《北京骨外固定技术研究所》,展开了深入系统的基础、临床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。完成了由感性向理性,仿造向创造、一般向规范、繁杂向简便、和传统向现代的转变;实现了理论系统化、器械系列化、操作规范化、疗效标准化和诊疗程序化的临床路径。提出了一些具有临床指导意义的理念、观点和原则,成为骨外固定临床处理棘手问题的“金钥匙”。


 

    理论研究:根据骨折愈合和张应力成骨成组织类似胎儿发育过程的生物学机理,提出了“DH”概念及“因势利导,再生重建”的骨外固定治疗理念;根据W定律,P理论和骨外固定力学作用方式等应力法则,结合临床研究提出了骨折固定适应性刚度;根据骨的功能适应性理论,骨骨盆支撑术原理和临床观察,提出了“肢体功能适应性概念”,作为骨外固定指导性理论,指导临床实践。

   临床应用: 在复杂骨折、肢体残疾、疑难骨病和肢体短缩等的骨病治疗中,骨外固定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,使很多“不治之症”和“久治不愈”的疑难骨病得到有效治疗,很多濒临截肢的功能得到重建,治愈率在99.9%以上,治疗时间比传统方法大幅度缩短, 病人痛苦明显减轻,医疗代价降至最低 ,彰显骨外固定无可替代的优势。“效由心生” 成为现实。肢体延长为世界之最,使我国骨外固定技术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,攀上了世界高峰。今后,骨外固定不仅在疑难骨病、肢体短缩、脊柱侧弯等临床实践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,在髋关节病的治疗中,骨外固定的应用必将成为新的使用亮点。

   器械创新,对组合式外固定器进行了再创新,融入更多新的元素,其科学性、先进性和实用性有了全面提高。如多构型灵活的骨折(截骨矫形)固定器,骨与关节弹性牵伸矫形器,肢体动态弹性同步 延长器,内外结合肢体延长系统等性能更佳,构型稳简、操控性强的外固定器的构型,以及微创截骨器等系列器械 实现了“器随心转”“得心应手” ,深受国内专家的青睐,临床使用中获得巨大成功,特别是在广济医院和秦泗河教授的所在医院得到广泛应用。“夏氏外固定技术”已成为国际公认品牌。

    学术交流(见图片介绍):

    理念创新:以东方智慧和思维模式,诠释了组织再生、骨外固定和神奇效果的关联性,提出了“骨外固定与再生重建”的核心理念;倡导 “以患者为中心,充分利用潜能,以最小医疗创伤和代价,获得更佳疗效”的治疗理念和“医患不二”的新医疗思维模式,凸显骨外固定优势和和谐共赢的医患关系。

    理想境界:骨外固定原理博大精深,驾驭困难,相关的生物学现象尚不能以现代科技手段实证,而应用儒释道易的智慧,可以精准地诠释再生重建的“原本自然”,即可发现和掌握再生与应力,功能与适应,调控与疗效的规律,“简知易从、效由心生、、难易相成、并不是“天方夜谭” ,随即通达“随心所欲,微妙玄通”的理想境界。